明明是勞動節的事,卻一直拖到現在才發表呢~

這幾週都在上課,回家都累攤了,連上網的力量都沒了...

不過多利用時間充實自己,對實力上的加強也有所幫助~

忙一點也能讓自己別胡思亂想~

 

 

5/1當天等莉降看完醫生到達新竹己經是4點多了,到新竹市區讓路痴的莉降帶路,真是讓人不安心阿~

離東城門不遠有一處「新竹市護城河親水公園」,他的立牌好像叫「無菸公園」吧!

公園裡有別出心裁的規劃動線,提供很多的椅子讓市民休憩,是假日不錯的好去處呢~

莉降說在她前幾年還在溪裡嬉戲、行走,不過我看了當下的水質,這是唯一破壞了這裡美的地方,連裡面的魚都只剩下了...吳郭魚 (媽!你想要多少,我捉回去給你!)

在公園的一角有一間麵包店-RT

照片 012.jpg 

第一次,我看到麵包店裡排隊結帳的人潮是呈現ㄇ字型的,本想拍下來,可是店員不允許,只好偷偷的在遠處拍外表囉!

初來乍到,不曉得招牌是啥麵包!只好看外表決定菜色,最愛的是-鳳梨穌,不是用豬油做的,有很濃郁的牛奶味...(本身就愛吃鳳梨穌了,所以真是難以抗拒阿!)

走在公園裡,發現了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呢!

 

 

有兩隻麻雀窩在洞裡,另外兩隻好像要挖洞鑽進去的感覺~在遠端拍下這樣的景像,不過去打擾這樣可愛的模樣

夜晚我們騎車去內灣吃小吃當晚餐,夜裡的內灣還是很多人呢,一樣的熱鬧~

其實主要是要去看螢火蟲,在騎回程的路上黑暗中看到田野旁有人停車,我們也跟著停了...

就在田野間看到一閃一閃發光的螢火蟲,抬頭望看的到星星,星星和螢火蟲像是相互呼應般對對方眨眼,再加上蟬聲,這是多麼自然的交響樂團阿~

莉降說住在這裡的人多幸福阿,別人還得特地來這裡才看的到螢火蟲,他們夏至隨時想看都能看呢~是阿!多麼不切實際的夢

忘了帶腳架出門,可惜了不能拍下這美好的景色....又讓我興起想買單眼的欲望

還好對美的事物還算記性佳的我將它深深的刻畫在腦海裡

 

本想隔天一早要衝去看油桐花的,可是...大家都賴床了拉><

雖然7點多起來不算晚,不過錯過了油桐花落的最美的那刻了

照片 033.jpg 

這場景是在寶山第二水庫裡的某條小徑上,往來的車己經不算多了,可以看到除了剛落下的還有已經落下乾掉的~

雖然確實有看到,不過離我想看到整條路上都佈滿油桐花的美景還差一大段...

暗許明年一定看到整片油桐花,被油桐花埋起來的感覺也很美....前提是要很早起才行呦!

辛苦了莉降的弟弟拼命的拿樹枝打花下來製造落花的片刻...(虛)

原來油桐花在落下的過程是一直不斷的旋轉,像是小時刻玩的一種童玩一樣~

照片 053.jpg 

補捉到莉降最天真的一刻,真是不容易阿!....(暗自垂淚的攝影師阿)

 

回家稍作休息後大概接近中午時,有力的弟弟叫來了一個帥哥朋友當司機要載我們出去玩呢~^^

從新竹開了好長一段車程到苗栗,來到南庄老街...

兩個女生就這樣興沖沖的要往老街裡衝了,在老街的巷口有一條短短的溪水,天氣正熱想來洗手涼一下,就在手已經放下的那刻看到上游有個婦人把腳放在水裡洗腳呢!== 嗚!阿姨阿!這不是給你洗腳用的水拉><

老街的這條巷子又名「桂花巷」,很狹小,巷子裡也因為一家賣冰的擠到水洩不通呢~跟士林夜市有過之而無不及

令我開心的是,在冰店附近居然開了家香草舖子,我的桂花絲瓜皂都用完了呢...(詳情請見之前的新竹薰衣草之旅呦)

可以來這補貨了呢!為了怕下次距離很遠才能再買,還買了兩塊呢,不過另一塊是買向日葵味道的,也很香呦...^^

照片 092.jpg 

瞧!老街很大呢~不過我們當然是沒有體力逛完它,差不多趕緊往下個景點前進囉!

 

弟弟的帥哥朋友很懂最近的景點,都是一般人不會進去的地方唷~

下個景點我們來到了-向天湖,那是原住民賽夏族的住處,每年矮靈祭總會吸引很多遊客前往,不過當時去的時間已經過了祭典一段時間了,廣場都已經長雜草出來了...

照片 099.jpg 

在山中的小湖,像是電腦的桌面般的山水圖呢~

向天湖02.jpg 

這是用帥哥朋友的數位單眼拍的,看的出來人變的立體了呢!....有淺景深的味道...(再度心癢癢)

只可惜我倆旁邊多個兩棵礙眼的像檳榔樹之類的....(好像我倆選景選的不夠好喔!還怪樹呢~哈哈)

看網路介紹,配合季節來時有山櫻花可以看呢~

當然,我們沒有再往下走,由於時間有限,趕緊再往下個景點前進囉....Let's go!

 

在出去一段路後,往另一端的岔路前進,這次開往更裡面了~

最後的景點叫-神仙谷

一進去的兩旁是一整片的竹林,不斷的往下走,見到陽光有海闊天空的味道,再往前走是一座吊橋

莉降說很愛走吊橋...我說這是走危險懸崖邊的動作 (且還要有安全護網,我要說你愛玩又膽小嗎?)~真不曉得是誰年紀比較大

照片 154.jpg 

往吊橋下看的一端是瀑布

照片 153.jpg

很特別的是,他的瀑布一邊的水是呈現濁黃,而另一邊是純淨的白,看出對比了嗎?

再來一張更強烈的~

神仙谷04.jpg 

這張也是帥哥朋友拍的...利用不知名的編輯軟體產生的效果

一直到離開神仙谷很遠處,帥哥朋友才願意提神仙谷的故事....

如果真的想了解的,網路很好用~ 我不願再提這段令人心酸的故事了

感謝莉降媽媽的收留,和專業導遊的帥哥朋友~

讓我渡過愉快的兩天.....^^

也讓我的遊記多增加了一筆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