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托莉降的福,有幸去住清境免費的民宿...

上次來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現在很佩服當時的勇氣,怎麼會騎機車上來呢~開車我都嫌久了.....真是青春阿!

感謝弟讓我對清境有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原來之前在庭院佈滿瑪格麗特吃晚餐的餐館是此行民宿老板的弟弟開的,這也是另一種緣份嗎?~

IMG_1634.jpg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清境瑪格麗特花園民宿http://margaret.nantou.com.tw/

大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落地窗,看的見前方的碧湖和被群山環抱著~

每天吃著早餐有如此的美景相伴,該是如何幸福的事阿....

所以我兩天都跑去窗邊吃早餐呢~

第一天的夜晚天空明亮,看得見整片天空佈滿星星,甚至看到銀河了呢~

坐在搖椅上仰望著星河,喝著溫暖的玫瑰花茶....又是另一件幸福的事呢

莉降媽媽好幸運還看到流星~嗚><我出生這麼大還沒看過拉....為此莉降媽媽還拼命為了我要找流星給我看....

IMG_1379.jpg

這是房裡看出的景像,如此的美景怎麼會捨得多睡一會~

 

讓我不由得慵懶賴在椅子上,想把一切世俗的煩惱都忘掉~

IMG_1395.jpg

既然名為瑪格麗特花園,當然門前就有瑪格麗特花團錦簇囉~

這時才突然想到忘了跟馬姐要根回家種了...

看起來純白潔靜讓人有清新舒服的感覺,它的花語是"藏於心中的愛"~像是有無私的愛般的女孩

馬姐很用心,在一樓大廳、餐桌的桌上每放滿了鮮花,有比別人還大朵的大理花、百合...還有一些根本叫不出名字的

IMG_1388.jpg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這黃金海芋,如此的放在大門進來最顯眼處,大方且美麗...(好想整碗端走呢^^)

雖據氣象報導週末的天氣也是不好,但也是空包彈一枚~

你瞧!晴空萬里呢~好的很..

 IMG_1444.jpg 

當天的雲真的很美,千變萬化,拍攝不同的地方,總會有不同的味道~

這面這張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招牌附近拍的...

 IMG_1471.jpg

下面這張呢~是已經到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跨過木欄所拍攝的

橫亙過群山的公路在藍天的照耀下,看起來是否更加明顯呢~

IMG_1490.jpg

在當天老天爺的幫忙下,讓我可以肆無忌憚的拍喜愛的景色~ 真的是"感恩"阿!

 

上次來當了十足的觀光客,這次則是採花賊~

也第一次的感受到清境農場上的人們是多麼的熱情與善良....

IMG_1556.jpg

我們到了馬媽媽的田園裡,種了好多的蔥蒜、百合、當歸、豆子~

叫我們盡情的摘沒關係呢!

IMG_1539.jpg

這是「蔥蒜」,當時真想拿我們一般吃的蔥來做比較,根本不能比吧!他有一般蔥的三、四倍大呦~

聽說這是日本品種的呢!我光抱5.6隻已經嫌重了....

我只能說我媽真是不識貨,到現在還冰在冰箱裡...那拿來炒火腿和豬肉都很好吃呢~

 IMG_1544.jpg

這就是「當歸」!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當歸的長相~一般我去中藥店看到的是已經加工過後了..

如果不說它是當歸我還真是認不太出來呢...長的好像只是比雜草再美一點而以

IMG_1547.jpg

這是當歸的花,呈現放攝狀盛開~

雖然花很美,不過聽馬媽說當歸開花後就不適合拿來燉雞或其他東西了,已經不夠嫩了...

 IMG_1549.jpg

這是「川七」!

又是一名看起來像雜草性的植物了~結果不識貨原來是我阿><

它的葉子很柔軟,用炒的超好吃呢...

 IMG_1596.jpg

我不是故意要拍一顆枯樹的,這不是一般的樹,它叫「香椿」,聽說它還活著呦!

這種植物拿來炒蛋超好吃的呢!且是個很容易活的植物,等到開花後的種子會隨風飄逝,落下的土地就是它生根的地方~

IMG_1600.jpg 

白天所摘的菜,晚上就成了我們的佳餚了~成了名副其實的「白天在樹上,晚上在桌上」

現在發現滇緬的食物很美味呢!由其特別鍾愛前面這盤洋蔥炒豬頭皮....超讚!

它的豬頭皮切的很薄,再伴隨洋蔥的調味,讓人不致於覺得油膩,反而有種清爽的味道...

 

  IMG_1724.jpg

獻上兩隻羊屁屁供觀賞,這兩隻肥滋滋的羊真是十足的貪吃鬼,連咀嚼的動作都嫌多餘了~

和前幾年來相比,這裡多了很多的民宿,現在約略有400間左右,過度開發的情況太過嚴重!

至於清境的澳洲羊,不知道是不是未完全放出或是其他原因,感覺不像上次處處見羊群的盛況~有點可惜....

還是希望外來者別來這裡和當地居民爭地,必竟他們只有這塊土地能養家活口,別破壞這淨土才好~

最後下山前應莉降的要求到盧山,和清境成強烈對比,每個民宿老板都站在門口招攬客人,但客人卻稀稀落落,原本美麗的溪流還在整治中,突然整個心沈重了下來....

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卻忽略了會對環境造成的傷害~我該說自食其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