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在我們短暫又迅速中籌備完畢~

實在是這星期太過匆忙了,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上課,沒啥時間看行程....

且一直說服臭小子等油桐花開再去,以致於到最後才決定好地點~(我忘了跟牛是不能溝通的)

星期六一早還提前了兩個小時起床,為了整理出一張可以睡兩個的人....哈哈!房間太小,東西太多嘛

不過還是很趕的衝去和小妹會合~連出口我都沒出去,轉個月台繼續南下...><

本來以為可以安心的補眠睡到苗栗,不過天不從人願,假日南下人太多,坐位只有到桃園的份~

照片 013.jpg 

我家小妹還很開心以為可以坐好幾站呢~不過那班自強號只停某些大站,所以.....一進車廂裡把原來坐在我們坐位上的人趕起來後,也只有開心的坐一站時間><

也就是坐20分鐘,剩下的1小時是站著的~

比上次去九份三人擠一張椅子還悲慘...

 

好不容易到了第一站...苗栗車站

照片 014.jpg 

一踏出去出口,我的心都涼了一半,本來大站外不是應該有麥當勞、肯德基或是熱鬧的景象嗎?

這.....這是哪裡的偏僻小鎮阿?

就在一邊走在荒涼的街上一邊開始後悔怎麼剛在車上不買火車便當呢!?

好不容易找一間拉亞漢堡早餐店(當時時間已經12點左右),點了份蛋餅和薯條,我家小妹像吃到人間美味般又立刻點了第二份的蛋餅....大嬸!我們呆會還有板條要吃喔!

好險,苗栗並不是我們的終點站,小小滿足胃之後繼續往下個目標前進~

 

轉換坐區間車,在搖晃行進間又開始令我想小眯一下了....到了叫我~

前幾天在作功課時,才發現台灣這一個我從來沒有仔細去觀察的縣市,有這麼多的鄉鎮是值得去探索的,這回我們從三義開始玩起...規劃下次有機會要去大湖採草莓呢~

照片 025.jpg 

因為上次台中租機車的記憶讓我非常慌恐的事先預約,到現場才發現...我是多慮了...==

也許是因為還不到油桐花的季節,機車多到滿出來呢~

只可惜,只趕著要去玩的咱倆忘了事先試騎了,老板給了一台煞車快失靈、催車催不太動外加外表光鮮亮麗的花瓶給我們...

不過看在租半天只要200大洋的份上,就不用太計較囉!

 

來到三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木雕博物館~

照片 026.jpg 

在這裡有除了一間博物館外,還有一條老街,都是些賣木雕的商家,只可惜我倆嚴重缺乏藝術氣息,很迅速的就帶過了...

博物館的左側是四月雪小徑,它的旁邊有很多的小攤販,無法拍出單純的全貌~

照片 038.jpg 

據說桐花祭來,是滿山滿谷的花呢~好想看阿

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進來走走看看吧~減肥兼運動也是不錯的

照片 042.jpg 

雖然季節還沒到,不過還是有蠻多的遊客

呼吸森林裡的芬多精,感覺人也變的精神許多...

照片 048.jpg  

年輕的外表、衰老的身體~老人!快到了拉~撐下企!

這樣的步道大約要走個半小時左右吧,雖然頻頻休息,不過為了抵達終點的美好還是要努力著~

你瞧!是一片茶園呢~那裡可比我照片裡的還大片,因為已經沒有力氣走到至高點,所以這樣其實只有一半的茶園而以...

照片 072.jpg 

不只沒有藝術氣質,連茶葉也傻傻分不清楚,有人看的出來這是什麼茶葉嗎?

照片 074.jpg 

不過不管懂不懂茶葉,也請大家到那裡時,請體諒茶農辛苦別偷採茶葉唷~

 

即使賭氣真的一定要拍到一片桐花給戴小真看,還真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沒開花,連桐花樹長怎樣我都不知道呢~><

但相信老天爺聽見我的呼喊,在千呼萬喚中....好不容易看到一片桐花了呢  ^^

照片 076.jpg 

雖然有點不完整,不過真的是油桐花呢~後來還有不小心看到一片...

就在整個小徑中,我們只有看到小小的兩片...喜極而泣阿

我想今天在四月雪小徑就已經是我半年的運動量了吧~上山也流汗,下山還在流汗...我真是汗腺發達阿==a

 

下山之後趕緊往下個行程前進了~

照片 124.jpg

勝興車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並沒有多大的變化,依舊保持那傳統古早的味道~ (那台機車真是不搭嘎)

這是台鐵的最高點,只可惜在87年時已經停駛,只能回憶了...

照片 083.jpg 照片 080.jpg

那裡連店家也都是傳統的風味,那桌椅只有在我孩時在阿公阿嬤家才看到呢~

照片 104.jpg 

年代久遠的車牌,有種風一吹就倒的感覺~

請大家來這裡拍照時要好好愛護古蹟喔,別在它旁邊嘻鬧好嗎..

照片 106.jpg 

瞧!這美麗的身影是誰阿~哈哈!真是不要臉~

這段火車已經停駛,所以都是可以在鐵軌上行走的,當天可超多遊客的,還蠻適合情侶或是全家人來這走走的

另一邊有隧道,有稍微走一小段路,裡面有放一些照片,是關於勝興車站的歷史,有燈光照耀,還不至於讓人覺得害怕....

 照片 117.jpg

 

最後在三義的景點是--龍騰斷橋

照片 135.jpg 

這可是距離勝興車站好長好長一段的山路才到的,辛苦我家小妹了~

至於這段的歷史我就不多作說明,網路啥都有..

因為地震造成這樣特別的景觀,聽一個伯伯說,這裡有入選10大奇景之一呢,油桐花開時這裡更美~ ><不要一再的刺傷我的心嘛

這時己經快5點了,趕快狂飆回三義車站,不好意思~要趕場阿!哈哈

為了載小真要請吃雞排,再拼命都要趕回去!^^我來了~~~

還好坐回台北的自強有座位,這時的我已經累攤了暈暈欲睡...

孩子!到了叫我~

 

這晚的行程是師大夜市~

雖然在不久前我才來過,不過那次肚子飽飽一點東西都塞不下了..

這次冒著減肥失敗的風險也要拼命吃呢

師大有種奇特的現象,凡是非常著名的食物一定是人滿為患阿...快拼過士林了呢

這就是傳說中的燈籠加熱魯味,夜市裡兩間魯味都是超多人~

照片 149.jpg  

我終於吃到正常又好吃的魯味了,好開心阿~

此話怎說呢?在我來台北之後所吃到的魯味都是一堆的菜和食材在水面上游泳...沒有魯味應該有的香味,感覺只是在燙青菜罷了

除了這個之外我們還有吃派克雞排,這光在台北就很多家分店,不過我始終最愛南陽街那一家~

但它的味道也相去不遠,它和我之前別家雞排差異的是,一般外面的雞排一定是皮肉分離,而它的麵粉皮較薄,整個和裡面的肉是非常緊密的貼在一起,而且在雞排界裡算不油的呢~

不過令我見識到台北另一種做生意的方式,內用魯味還要再加點飲料才行,我想或許是魯味攤和飲料店合作的關係吧~

本日的壓軸也是人潮多到要抽號碼牌的可麗餅,我第一次看到可麗餅的選擇多到令我傻眼的..

不管是甜的、鹹的,果醬、冰淇淋或是豬肉、牛肉通通都有~

我們選的好像是....抹茶什麼鬼的...偶忘了@@

照片 159.jpg 

好像單調了一點,裡面只有抹茶~令我心酸了一下~

一片皮擦個抹茶要40大洋,還要等30分鐘,更加令我又心酸了><

下次要學聰明點,買個有加料的可能會滿足一點!

 

最後就在奔跑趕車中結束了當天的行程

辛苦我家小妹在台北的鄉下中聽到青蛙的天籟之聲而差點衝出去殺蛙來煮湯喝...

不過,除了這小小的缺憾外...(哈哈!我睡死了)

兩天的行程算是完美的結束~

下回就是陳亦迅&烏來悠閒之旅囉!

 

ps.糟了,我好像中獎了!明天要趕快喝點熱水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