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我偷懶~己經是過兩週後才補上的了....

但奸巧的我(第一聽到有人這樣形容自己的><)知道新聞台新增文章的時間就己經訂定好了...所以...嘿嘿!

讓客倌以為我超級認真呢! <-仰頭大笑.....^^

不說廢話了...

 

我們四個小妮子當天一大早分別從台北、板橋和高雄出發至新竹,你看!為了要出去玩多拼命阿!

原來的規劃是到高鐵站後轉接駁車到新竹火車站,然後坐新竹客運到竹東,再轉內灣線到內灣....多麼浩大的工程!

為了節省轉車坐車時間的我們決定坐計程車直達內灣....千萬別以為這樣很奢侈...

雖然新竹一跳錶100起跳是有點貴拉...不過我們全程共570大洋(平均一個人$142.5)....還ok的拉

重點是....AM  9:15就到了!

本想PO一下車看到的內灣導覽圖....它的底色是用櫻花來點綴,地圖的畫法也很可愛...

只可惜第一張拍到張小涵的頭,第二張張小涵就轉過頭來跟我比YA了....臭小孩!我要拍沒有人的拉.....所以往後所有的照片同樣的景點我都拍兩張...因為她會跑來比YA!><

 

這就是有名的內灣吊橋

瞧!這麼早就有觀光客來了...看來我們還不是最瘋狂的嘛!

內灣有兩座著名的吊橋,其中之一就是內灣吊橋,另一座是攀龍吊橋...由於攀龍吊橋距離較遠,所以就不甚前往了~

內灣吊橋全長是147公尺,除了前後約7公尺沒看到河面,中間約有140公尺我家小妹是緊捉著我的手不放的....原來妳這麼膽小阿!

 

好不容易牽著一個拖油瓶走完全部....本來打算要回頭,季節不對,櫻花樹都剩樹枝了~

不過見有觀光客往旁邊的小徑走去,也就跟著走了....

結果就發現了這間-晴子的家&櫻木花道

旁邊好像還有一間三井壽~不過我沒拍下...

全灌籃高手都集合在這裡了嗎?怎麼沒看到超有福氣的安西教練呢?...我卡通中毒了@@

 

回頭我們走向了內灣老街的方向,其實時間還早...所以很多攤位還沒有營業,人也是悉奚落落的...

延著老街走下去就會看到內灣車站

很有懷舊的味道,還保留著古老車站的樣子~裡面小小的,木頭的長椅,只有兩節車廂....

 你們沒看到剛下車的人群,雖然沒有像大陸那種人都己經站到屋頂上誇張的地步,但人也確實不少就是了~為了怕嚇到客倌,所以獻上車長與空車廂合照...

 

 這個古色古香的內灣戲院於民國39年正式啟用,致今已經有五十幾年囉~裡面有一間播放著舊時電影的餐廳、販售舊唱片和古早味的商店....我在那裡找到好多小時候愛吃的零食呢!好懷念喔~(老板!全包了拉)

由於我們第一個目的地還沒到,所以不能在這裡停留太久了~

到接駁車候車處等待一會後就準備出發了,還是第一批坐上接駁車的人呢~為了玩多拼阿!

 

大約開了20~30分鐘左右,到拉~  
 
 
從這黑板上看的出來我們到哪裡了嗎?如果去過他們任何一間分店應該對他們隨處可見的黑板印象深刻~

我到了傳說中的薰衣草森林~早就耳閒這兩個小女子所一手創立的故事,有興趣的上網搜尋他們的網站就可以看到了....

我很佩服她們的勇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這麼勇敢實現理想~

你看!連售票處都這麼可愛呢~

 

 


 

我想他裡面如果選出拍照地點TOP1,非這五棟小房子不可了吧~ 

小女子技術不佳再加上陽光灑的位置不平均,就造成這副模樣了....哈哈

是不是很可愛呢~好想住在裡面喔....

在旁邊這間香草舖子有很多手工皂、乳液、護手霜還有很多手繪的紀念品呢~


 
他有一種手工皂旁邊是由絲瓜包覆著精油皂,可以趁著洗澡時順便去去角質,我也買了一塊桂花香味的呢~

還有這個~

我很愛袖珍的東西~它這個是12:1的比例,裡面還有一個是做成薰衣草森林的景色,拉開抽屜還有慧君親手編曲的音樂呢~可惜一個單價就要700大洋...再喜歡還是買不下手(泣)

這是相框,但他不是普通的相框喔!有沒有看到每個相框底下都有一條線,那拉下來有音樂呢~很特別吧~

其實在這個森林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主人的巧思和用心....我建議一定要親自去一趟會比較理解我在說的話

有智商的應該看的出來這是洗手台吧!哈哈~

仔細觀察在森林裡所有的洗手台(含化妝室),所有的水龍頭絕對不是我們外面用手必須轉兩圈才有水出來那種,這個是向下壓的方式,至於化妝室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樣式了...且他每個地方都會放他們的人工皂讓去的客人洗手....好想打包回家阿~哈哈

這是在某處所架設的森林地圖...

雖然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現在位置」在哪裡~但她們把森林裡每個景點的特色都表達出來了...

差不多大家肚子也餓了,真不好意思我們這群胖子餓的特別快...還沒11點就喊餓了><

雖然網站上說裡面餐點好像不如何,但我並不這麼覺得阿~

  

 
我點的是薰衣草蜜汁嫩雞套餐,含有濃湯、沙拉和飲料...

糟了~本來要介紹每道菜色的感覺但....我全忘光了a...嗚><

不過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主餐的部分...因為四個有三個全點同一道,你們同時看到有三個女生極盡所能為了切雞腿粗魯的一面嗎?張小涵耍心機拉吃火鍋!

雞腿很軟呢~貼心的他們還附上手套,避免無法用刀叉切開的部位...

餐點很不錯阿,本來還覺得有點小貴,但就我們所在的位置而言也差不多是在台北餐館排餐的價位了~而且你看還有這麼美的風景可看,值得了...

在台北每天陰雨綿綿到都己經覺得人快發霉時,來這裡感受到太陽的洗禮,呼吸新鮮的空氣感覺很棒呢~我還是熱愛晴天的!

這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喔~ 一直等待沒有人的時候,但這樣的機率應該是0,那兩個小兔崽子還不給我走快一點

雖然這個點拍了n張,最滿意的就是這張了....這樣的建築再搭上藍天白雲,幾座小陽傘,好舒服又愜意,想就呆在這不走了呢~

幾個懶鬼呆在幾張躺椅上就賴著很久才願意走....

再往下走有一條小徑,還有一條大概只能一個人走大小的階梯,我們沒有再走下去了....這樣還好意思大言不慚說要減肥~唉~

就在即將要下階梯前我看到了這個標誌...哈哈!好可愛喔~

原來大野狼的故事不只一個版本喔~你瞧....

 或許是天氣還不夠寒冷,所以薰衣草並沒有如想像中的盛開~

那裡不只這片薰衣草,還有種其他的花草植物喔~

閒逛的差不多準備回去香草舖子買買精油皂後,就要前往下個地方囉!

我們是從內灣搭接駁車來的,買張來回票100元,就有人會把我們接回去囉~如果想要自己開車來的人技術要很好喔,因為從內灣來這有一段路是非常窄狹的上坡路段,連我坐在小巴上面都會覺得害怕.....

貼心的薰衣草森林主人在這段路段都沿途插上手繪「小心」、「慢行」等類似標誌,所以務必小心才好~

下次我還想去他們其他的分店,不過要先選好薰衣草盛開的時節^^,誰說去國外才能看到薰衣草的!台灣也有~

 

坐回去內灣時,己經是下午了,人潮己經湧現到誇張的地步~

且就我逛老街的經驗(九份、大溪、金包里...其他忘了),內灣老街算是很長的~

而且我們還沒走完全程呢...

剛剛吃飽的肚子還沒開始消化就又要開始再進食了....<-看要減肥成功是作夢了

就在每個人都打著大嬸婆的名號中,這家的生意最好...因為大批人群在排隊嘛!

他的招牌是寫「大嬸婆紫玉菜包」,要認明正身喔

一般我們看到的蒸饅頭的也不過小小一台,它這台超大台的!

我們各買一顆,紫色的裡面是包芋仔,綠色的是包蘿蔔絲 <-好像是..哈哈

 它的皮並不厚,裡面的餡超多,剛出爐熱呼呼的很好吃,且它包蘿蔔絲的還有包豬肉呢~好感動阿!我應該吃一口給你們瞧瞧,但忙著吃沒空拍照

 

下面這個也是那裡很多攤都有賣的黑糖糕,不過我是覺得我們太衝動了,在第一攤看到就買了~

老實說...有點硬,並不好吃,所以如果真的愛吃黑糖糕,一定要先試吃再買喔!

後來試吃了另一家有台灣和沖繩黑糖糕的才覺得好吃,由其是沖繩的特別的香,四個人非常像進香團的都各買一條  <-我那條特扁,己經在懷疑老板討厭我時,後來還有一個混蛋不小心壓到,更扁@@

還有一樣是那裡必吃的名產,那就是....野薑花粽拉

它很小一顆,不過一顆就要15塊了,但囂張的我們才買一顆,還大喇喇的坐在人家店旁的長椅上~哈哈

平均一人兩口就沒了,它是偏南部粽的味道,但又不像南部粽那麼黏,有點淡淡的粽葉香,我想那應該就是野薑花的香味吧~ 

 

一直吵著要吃香腸的我,終於吃到了~ 一樣是四人吃一條,真是省錢阿!

由於香腸的照片都不太雅觀,在這裡就不po了....以免人家以為我是在經營情色部落格

 

又是一頓吃粗飽後,準備去內灣車站搭火車拉....

在這裡教一個小撇步,因為內灣車站一小時才一班車,所以一定要提前去買票且要排好隊,如果有兩個人以上最好一人排一邊,因為你不知道他會開哪一道門,然後剪票後要以你參加馬拉松的速度飛奔去車上.....因為假日都很多很多人,裝優雅只有站著的份~

還有,當天有一對相當刺目(請用台語念)的情侶,不斷的在眼前展現他們相愛的一面,令四個宅女的有種衝動想呼他們兩巴掌....不要拉我 (自顧自演起來了)

大概經過了四個從來沒聽過的小站後,我們到了.....竹東車站

竹東車站和內灣車站有同樣純樸的古早味...斑白掉漆的建築物和水藍的天空是不是形容一種強烈的對比~

 

並沒有做竹東的功課,所以搭著客運就要前往新竹火車站了....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城隍廟....當時才頓時想起原來我來過 =.=a 


 那怎麼可以不吃名產呢!於是吃了貢丸湯、炒米粉和蚵仔煎,那時完全沒有消化的我幾乎是吃不下的狀態@@......兩個業餘攝影師都累了

張小涵還在買了包新竹米粉呢!原來新竹米粉很像粉條呢~

嗚><結果人家從火車站就一直幻想吃的香雞排沒吃到拉....我不依拉 

我們準備要搭小黃回高鐵站而不坐高鐵接駁車時,居然沿途沒看到一台小黃!....新竹的小黃這麼少嗎?看來我去新竹開計程車應該會賺錢吧!

這是我們走回去的途中看到的新竹市政府,擺上了聖誕樹,己經漫延著聖誕節悄悄到來的氣息了~

最終我們還是坐免費接駁車...到高鐵站己經天黑了~

這張是我和真子在高鐵站閒著等車時拍的,試不同模式拍了幾張,這張最合我意~

真不好意思...夜景並不美...

果然平時容易手震像中風的我還是得用腳架才能拍出這樣 <-腳架就是高鐵站上的欄杆....初學者請多多見諒阿!我會一直努力的!

一日遊的高鐵票錢$428,其餘吃喝、坐車費用$1,150,噹噹噹~總共$1,578
 

ps.本來要等張小涵她的照片拿到之後,再篩選po上的,因為這次我比較偷懶,但拿到她的照片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就勉強著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