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老爸也許以後有競選立法委員的企圖,才會決定在88節深入災區,勘查災情~

好吧!我會考慮投你一票的!

8/8一早6點挖我起床就說要回家了~我只差沒脫口而出罵粗話"你瘋了嗎?"

我沒看錯嗎?出太陽a~不是颱風來嗎?

值得開心的是當天全線免收費a~賺到了!

直到新營前風雨都還算小~原來這就是所稱的「一線之隔」阿><

不過基本上這跟我小妹形容的狂風暴雨還有一段差距

看來老天還是眷顧我的,讓我能順利回家

這樣的安心只有在踩進家門前,坐北朝南的房子,在面對西方的窗戶都滲水進來,地板呈現小淹水的狀態~

過後風雨愈來愈強勁,放在車上的行李一直不敢去拿,一出門就等於全濕了@@

到晚上,大門內的玻璃門被風吹的嘎嘎作響,深怕玻璃被吹破~這樣的颱風夜..很不寧靜

不知道原來在距離我們附近的鄉鎮(仁德、新化、麻豆)和縣市(高雄、屏東)災情比我們慘烈太多了

隔天一早, 災情如下:房子依然有拖不完的水、一個種植多年的波羅蜜倒了(樹根並不細)、對面的香蕉園接近全倒(不過那不是我家的)

照片 001.jpg 照片 006.jpg  

風雨已經有稍稍變小,但風仍時大時小~

即使颱風日還是得收假準備回台北,但一早就接獲左鎮和平橋封橋消息後,轉往玉井快速道路方向行走,但前晚的雨勢實在太大,也封橋了~

這下好笑了,要準備請假了嗎?

回程再次往和平橋試試!似乎是剛放行不久,得趕快趁此時通過才行,以免又被封鎖~經過看到河水已經快淹到橋面了,橋下的香蕉都被淹沒,讓人觸目驚心~

聽著警廣才知原來南台灣到處都有災情,這次氣象說直擊北台灣,結果南台灣卻是如此的慘烈

且得知颱風中心點已遠離台灣,但風雨已從南部往中部移動~

果真不然,在接近中部時,風雨從毛毛雨到大風大浪了~

汽車的時速下降,完全看不清前面的路,必而用雙向燈才能確認前面有車~

有些白目司機不開雙向燈就算了,連車燈都沒開,難道真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嗎?後面要是視線不清,那後果誰要負責呢

連旁邊的景色都模糊的看不清楚了

再度肯定我爸深入災區的偉大情操~

你在追颱也不用這麼的積極吧!==

這座橋是在高速公路上拍的景像,很長但當我拿起相機時已經慢了一步

 

不過最主要是要看滾滾河水,已經快淹上來了呢~真的很可怕

還好平安回到台北~謝謝老天爺!

這次的天災讓好多人家園淹沒、道路坍方、橋樑斷裂、失去親人等等~

看著這樣的新聞不斷的播出,讓人很難過...

希望政府能盡快幫忙存活者重建家園,並檢討危橋的重建機制,加快復原的腳步...

如果有我幫的上忙的請告訴我!也請大家多幫幫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0/1/1opji.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0/1/1opw8.html

能不能不要讓這樣的情況再重演,在事情過後才來請辭、降職,事前預防是不是比事後補救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