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金瓜石是我家小妹一直想來的地方~


就在出發前一週才慢慢將詳細計畫研擬起來...

哈哈~幾週前都只是粗稿&原來真子沒去過金瓜石...倒=.=a



雖然計畫不是非常完善,但抱著必玩不可的精神就去了~



2008.6.21(六)一早

在火車站南一門等著我小妹的到來...

還在考慮到底是要坐火車呢!還是坐公車!

於是乎我和真子決定去看了火車,如果有座位嘛就坐火車,沒有則坐公車..

但....不知是哪個小公主帶賽....

就在我準備要問櫃台人員前,隱約聽到什麼車誤點了&一直在畫面找不到那班火車...

這時女人的第六感是非常準的...

一抬頭尋著班次畫面往右邊看去...就在最後一排看到那班火車了...它誤點58分=.=a

重點是....全部的車班都準點 >.<

小妹!是你的關係嗎?



然而小妹在9點6分抵達..照理說...應該9點10分也應該來跟我們會合...

天兵小妹找了約略10分鐘左右仍找不到南一門...@@

還跟我說人在北一門要怎麼走到南一門...更@@

終究還是我們要去找迷途的牛~~

就叫你不要動了...你還給我走到東一門...

我和真子說好,下次應該給我小妹10~15分鐘迷路的時間...

令我們傻眼的是,要來這裡的過夜的她,行李比我跟真子的還要少~

你是用縮小鏡把衣物縮水了嗎?



坐上捷運前往忠孝復興站...

出了一號出口後,要找基隆客運的站牌...那裡一整排都是公車站牌a...

就在真子賭定那裡都沒有後...我們前往附近尋找..

由於那裡是個很大的十字路口,所以找尋有點難度...

但就在此時幸運之神向我們招手了....”巧遇”真子的同事呢!

原來...站牌就在我們剛剛出一號出口那一排...呃~

一定是我們三個太早起床了...眼花了拉(嘴硬ing)

一抬頭公車停在對面的十字路口....我們緊張公車伯伯不等我們...

我發揮了平時連跑銀行都沒這麼勤快的精神....衝阿!

結果到對面才發現原來他還沒要開走,叫我們去公車站牌排隊...(摸頭偷笑)


還蠻多人要去九份的呢!

但這公車是不能有站票的,但司機一次放太多人進來了...約略有2-3人必須站著!

由於我小妹的愛心承讓,我們三個小豬擠在同一個座位....=.=
最後形成了這個模樣...我跟真子必須交叉而坐...

很想拍下我們三人的窘境,但妹妹我的手實在太短,所以無法拍下全景..

我坐最裡面,真子被夾在中間,而我家小妹最可憐,她坐最外面..公車椅子都會有扶手,平時那是我們安全的保護,而此時...它正在夾擠小妹的肥肚呢!哈哈

到九份是一段漫長的路(車錢90塊...你說漫不漫長)~

接近九份時,司機陸續開放讓人上車...此時一個阿桑坐在小妹旁邊的扶手上,還有一個阿伯靠在我們後面的椅背上...我可以很明顯感覺的到椅子好像在搖晃><

雖然我們三個像三明治一樣,但卻令我難忘...一路上說說笑笑,很快就到九份了呢!


這是九份的老街喔!

裡面都是這樣的小小巷子,賣最多的就是肉圓、芋圓及各式魚丸、貢丸,還有一些童玩、波西米亞風服飾....

不是很長的巷弄,但卻別俱一種特別的風味~

當然吃的我們三隻小豬絕對不會放過阿
礙於版面只能放十張照片,所以我只能把它濃縮了~



右上角那個是去一家為「阿英紅槽肉圓」吃紅槽肉圓和貢丸湯~兒子!你何時開了家店在這裡我怎麼不知道呢!

吃不出來紅糟到底與一般肉圓哪裡不同,只看的出來肉圓呈現出來的顏色是紅的=.=a 哈哈

必竟再來整天的行程有90%都是要吃的(明天再減肥!^^)

所以決定大家共同出錢,做為我們的美食基金~



至於左上角就是有名的「阿婆芋圓」

我們都是叫綜合芋圓,千萬別看圖片上好像少少的,他份量給的真的不少~

他們的芋圓很有嚼勁呢!所以吃到最後嘴巴很酸呢~

我己經吃到呈現呆滯的狀態~因為還得顧及形象所致,就不po出了..



右下角呢!是一家賣五味綜合魚丸湯的~

這間最吸引的我倒不是魚丸,而是整家店裡的牆上貼滿了老板娘的照片,不管是節目採訪的、出去玩的,全部一定有她,還是屬於那種吹半屏風山頭的年代呢!

老板娘的貼滿照片勇氣真是令我嘆為觀止阿!只可惜那天去並沒有看到本人,要不然跟她合照一下,下回去應該也會看到我的照片被貼在上面呢!



最後一張呢!是我從一開始就吵著想吃的醬爆丸子和飛魚卵香腸~

只可惜醬爆丸子沒我想像中的好吃,不過香腸倒很特別,上面是兩種顏色~至於口味嘛!哈哈!忘了(羞)


這裡據說是貓的報恩場景~

左右兩邊還是往下及往上拍的view..

一直抓不到沒有人走動的景~

這條的兩旁都是簡餐飲茶店,蓋的很像客棧,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呢!

這是昇平戲院和茶館,走過去仍可看到售票口喔!

這邊的茶館都是這樣古老的建築呢~

只是窮小孩的我們沒有踩進去的勇氣~老板!可以刷卡嗎?




在一頓酒足飯飽之後,準備前往下一個目標---金瓜石

原本的預定行程是要坐公車過去的~

後來經過計程車司機一番洗腦後,決定還是坐計程車去好了!

今天終於發現原來開計程車不只是要載人到目的地,還要當導遊呢!


金瓜石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陰陽海」

看到沒,海水呈現出黃褐和水藍兩種顏色~

至於形成此景觀的原因,我去查一下

http://taipei.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2353

這個網站有約略的說明~

司機還用他的相機幫我們拍了照,說以後能幫他做廣告呢~如果以後看到我們的照片別驚訝喔!



再往上走幾步路我們看到了
如果你看過那部偶像劇-放羊的星星,你一定很有感覺~

這就是「蛇形公路」,也就是S彎道...

在林志穎和壞人比賽時出現過呢~



上車!我們到下一站去拉~

奇怪~怎麼路彎彎曲曲的....後來才發現原我們正在蛇形公路上呢!

此時三隻小豬正慶幸著好險是坐計程車,可能沒膽坐公車吧!一小不心可能就翻過去了> <

所以在技術高超的司機兼導遊帶領下,來到了「黃金瀑布」

一直很想拍張「乾淨」的黃金瀑布來當我的桌布~

但不斷的有猴死囝仔進入我的鏡頭範圍內!

經導遊的解說原來黃金瀑布有-春雨、夏芒、秋櫻、冬霧的變化..

且那水含有重金屬,是摸不得的~

應該拿篩子來淘金的~哈哈^^



由於版面有限,所以下集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