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三的早上,我娘應該看不慣我睡太飽~

照片 066.jpg

開始籌劃用一氧化碳中毒而逼迫女兒被薰醒~

果然...你成功了!哼~

老爸老媽敵不過景氣的衰弱而失業回家過半退休式的生活

今天就來紀錄一下他們的田野農村悠活...

照片 071.jpg

這位清純可人的歐巴桑就是我娘拉~

她正在摘的據她稱呼為「醜豆」(請自行用台語翻譯)

下面我所指的菜名可能必須全程用台語翻譯,因為我阿母也是用台語念給我聽,其實也不知道那國語的菜名是啥米

 照片 072.jpg

這個是我同事拿給我的辣椒,不是台灣品產那種長長細細的,是長的很像小顆南瓜的樣子~據說是很辣拉

那時在台北種還是脆弱的小豆苗,成長的速度讓我以為可能是遲緩兒....我爸還曾恥笑它們一定長不大!

千里迢迢搬家回來台南,移植到土地上後,或許是可以吸收到養份(之前是種在保麗龍盒裡),已經長大到超過我同事之前拿給我小巧可愛的樣子了....這是另一樁迷你豬詐欺事件嗎?==

照片 074.jpg

青椒應該看的出來吧...

我們家的青椒有些微脊椎側彎的狀況053_XD.gif

照片 075.jpg

蕃茄茂密到已經東倒西歪的地步了,才種三、四棵都快吃不完了~

也有種大顆的是稱做「一點紅」我就沒拍了,這個方向也是看的到的

照片 076.jpg

這是我最愛的「捲心ㄜ」,應該就是大家熟悉的大陸妹吧~很脆很好吃喔

照片 078.jpg

你是「黑點龜」還是「九層塔」啊?糟了~~我忘了你的名字了,半夜不要來找我阿><

上面那台3500CC的是我家的卡車啦~

那台唯一讓我認定的好處是搬家和放機車超方便的,否則坐著像垃圾車要載去倒一樣是沒什麼舒服感的

右上方那台是我二姑丈的車,保養的超乾淨的,我在拍攝的過程他已經起床在擦車了

照片 080.jpg

淹水(二聲)」 長的很像花,不過它只有下面那個可以摘來做菜的調味,其他就只剩觀賞的價值了

照片 082.jpg

這好像是「加ㄇㄨㄚˇ仔」,是吧是吧?這個葉子超大片的拉

 照片 084.jpg

是豆子的一種,但忘了問我娘名字是啥了==不好意思拉~下次有空問再幫你標名字啊

照片 087.jpg

我媽藤架都架好很久了,它才慢慢長這麼一小根,反正我不愛吃,我允許你罷工沒關係~

照片 090.jpg

這不是當天天氣不好,而是「」本來的顏色,帶點不是很明顯的綠色

我媽一直在擴大她的有機農田中,她說「這是一種成就感」~

而且我家的蔬果和青菜都不加任何農藥,保證吃了健康一百分....看我家的大頭菜就知道了,被菜蟲啃到都只剩下根了(沒拍上來,拍你們看到裸體的大頭菜會嚇到)

忘了拍我爸種的愚人樹了,那是我之前提到以後家裡要有棵大樹可以在樹下乘涼泡茶用的,結果他一次就買了好幾棵...==你想把家裡佈置成公園嗎?

本來提議要種櫻花,可是被我娘說南部太熱不可能開花為由,提案還沒送審就被否決掉了><

我娘之前開支票說想吃什麼就可以種什麼,但我想吃的櫻桃、草莓和梨子卻也因氣候不佳而無效....哪有人當選就欺負善良老百姓的,我要罷免你拉068_淚奔.gif

但有機會我要來種薰衣草和迷迭香...不准你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