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氣象報導會下雨的關係,所以行程順延一週~

好不容易等到今天是晴天.....

用我的短短腿奔跑到板橋和戴小真會合,買完早餐都7點51了...咱倆可是要坐7點57的a~抱待著我一定會瘦的決心繼續奔跑著

高鐵離開了台北,令我們傻眼的是....台北一早不是晴天嗎?怎麼外面的天空這麼霧呢?我是不是少聽到氣象說"天氣會呈現朦朧不明朗"這句呢?

不過沒關係,只要沒下雨,仍依舊可以玩的很開心不是嗎~三芝我都能這麼難忘了

在新竹高鐵和牛會合,準備要帶她去見久未看到的同伴....思鄉親怯阿(別打我)

搭接駁車在清大下車...俗話說「跟著人群走就沒錯了」...可是,前面只有一個人,我們要跟著她走嗎?==

怎麼都沒見廣大招牌的校門口呢?

 照片 003.jpg

難道愈是有名的學校愈是低調?連校門口都這麼的"簡樸"..佩服!佩服!

我想清大校長把簡樸精神發揮到極致,在校內連導覽地圖都找不到@@....要不是有印出地圖,佔地105公頃要找到目的地還真是天荒地老~

第一次在校園內還要問路><

清大成功湖 

這是赫赫有名的「成功湖」,如果天氣再好一點,拍出的湖光山色說不定像西湖呢^^

照片 009.jpg 

還見到不少松鼠在樹下穿梭、覓食,好可愛~

清大的兩旁種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樹木,呼吸著芬多精,舒服清爽許多~心情也格外輕鬆不少

 

照片 025.jpg 

或許前些日子下過雨,要找到像整片的梅花林中有點難,每棵總有些花瓣枯掉了,好可惜~

http://www.wretch.cc/blog/amao/31939190

你們可以看上面專業的攝影師有拍到整片梅花綻放的模樣

但對沒看過梅花的我,能看到梅花還是好高興~真是容易滿足的孩子

 我們去的時間很早,人沒有很多,還有看到有人在上單眼攝影課呢~真不好意思把我的860拿出來見人

照片 052.jpg 

原來這才是清大的正宮招牌,真是誤會一場阿

結束賞梅時間比我們計畫時間還提前,搭上小黃就趕緊前往下個景點了...

新竹小黃起跳100,比台北還貴了25大洋呢...有種心痛的感覺

每人才剛拿出公費500,某隻牛立刻說午餐要吃漢堡王,還叫份雞柳條...呆會門票錢不夠你拿出來墊阿(高八度)~

我們的午餐

瞧!多豐盛阿...印象中我好像一個多小時前才剛吃完早餐~014_擦汗.gif

所以吃完薯餅,就把我的漢堡打包了,準備搭10點40分前往通霄呢~

坐了一個小時的區間,車上的人並不多,所以想要睡到打呼流口水應該也是沒關係的...

到目的地我的小饅頭都快裂了><屁屁好痛阿

通霄車站 

果然是純樸的鄉下呢~

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離車站大約有15分鐘的路程

照片 073.jpg 

當初是日本人蓋的,只是後來經過翻修,已經失去原始日式建築的風味,反而有種閩南的味道...

通霄神社社務所 

這是社務所,是當初日本神職人員辦公的場所,仍維持原建築~

參觀完通霄神社....好像也只有我一個人上去看,不是有隻牛說一定要來嗎?還不上來!

往虎頭山階梯 

這是在通霄神社旁往虎頭山的階梯,雖叫山,但只有93公尺高a~

俗拉!跟黃金神社的600公尺比起來,這只能算小山坡拉^^

走了兩段階梯終於到了...(喘)

日俄戰爭紀念碑 

這是日俄戰爭的紀念碑,是誰刻的011_無言.gif 國語能力這麼差,是「碑」不是「埤」拉~

如果你真的想認真了解台灣歷史,麻煩大家善用網路資源呦~

都己經拍完5分鐘了,才看到兩個人緩緩走上來~ 牛!你不是超想來的嗎?給我走快點!

通霄街景

可惜今天天空不夠美,不然一覽通霄的街景應該很潦闊又清淅才對~前面那是台灣海峽呦

聽司機說,上週都是高溫三十幾的好天氣,只有今天才這樣霧濛濛的,這是證實我們帶賽嗎?024_畫圈圈.gif

本來在清大搭小黃才知台灣大車隊是全省都有,打著預約有折扣的如意算盤,居然~~台灣大車隊的小姐說地圖上找不到通霄車站==a,你的地圖是60年的版本嗎?

只好往通霄車站旁的計程車服務處詢問了...好怕那群伯伯為了搶我們三個客人而大打出手~原來事後證實是我想太多了

城北里花海 

一路往飛牛的路上都能看到油菜花和向日葵田呢,彷彿到了夢遊仙境般~

這是通霄有名的城北里花海,剛好在高鐵橋下,有波斯菊、萬壽菊及油菜花各種花兒拼揍成愛心的形狀,可惜一直等不到高鐵呼嘯而過,不然那樣的景色一定更美~

照片 118.jpg 

 在愛心花海的斜對角有整片盛開的萬壽菊,好想在花叢中奔跑呢084_樂奔.gif

照片 139.jpg 

(我手是抱著前面的包包!那絕對不是肚子!)

在這裡我們拍側臉玩上癮了,從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後,一直很想拍出像女主角的部落格中大頭照的意境,還不夠夢幻和神祕,繼續努力拍下企~

 快放下你的雙手,你在幹什麼==

戴小真!你在幹什麼?你是在接奶還是在摸乳,快把你的手放下來!053_XD.gif 

照片 156.jpg  

在牧場裡有供民眾自費就能坐的馬車喔!每繞一圈馬兒就能吃草養足體力再繼續前進~

不過我有個問題,馬兒這樣工作一天腳不酸嗎?不會軟腳嗎?019_咦.gif ...來張沙發吧!牧場送的牛奶

買門票就會送鮮奶喔!很香純也很好喝,可以續杯嗎?^^

其實牧場就像迷你版的動物園,只是牧場的動物都距離我們很近,可以摸、可以餵、可以...戲弄(不是我)

照片 177.jpg 

這裡的兔子都是吃大力水手的波菜長大的嗎?怎麼每隻都是肥支支的阿!

照片 182.jpg 

這裡的羊都是有練過的嗎?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人走的A...到現在我懷疑那兩隻羊到底是如何走到那裡的

那人大概用飼料誘惑了幾分鐘了,羊腳踩在鐵板上實在太滑了...依舊不下來!~無奈時間有限,不能看羊表演特技走下來

到廣闊的牧場,整個心情也跟著舒暢了起來~

 

 照片 193.jpg

瞧咱們的戴小真多開心阿!這張姐姐幫你PO到交友聯誼網上面,多俏皮可愛阿~

牧場在整點時都會進行一些活動,像趕鴨、擠牛奶、餵小牛等,這些都是可以免費參加的,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體會這樣的活動,當然要參加囉~

週末不少人呢,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還有學生來這裡露營,當然也有帶牛回來懇親的053_XD.gif

雖然牛有四個乳頭,但牛兒生性害羞太多人在牠旁邊怕牠會生氣,到時用後腳把你踢開就出現在社會頭版,因此在牛旁邊擠奶就只能有左右各一個人

所以相簿裡有一張是戴小真擠奶圖,我趁擠完奶後要離開時偷拍的,對焦時間不夠,有點模糊,就不PO上來見笑了~

牛的胸部(我可以這麼稱呼吧),好軟喔!比人的胸部還軟呢~第一次摸到牠還抖動一下,嚇到我差點跌倒><

照片 205.jpg 

有看過「薰衣草」這部偶像劇的朋友看到這應該不陌生吧!裡面還有電視播放薰衣草呢~至於是演什麼鬼,我倒是忘了

飢餓的小羊們  

兩條腿踩在柵橍上那位仁兄!你的飢餓程度己經表現的非常明顯了,乖呦!再忍一下下,我們去買草來給你們吃~

照片 215.jpg    

這隻是裡面唯一我不用雙手跟牠"力挽狂欄"還能自然微笑拍照的一隻!...你吃的姿勢有點醜A,我好怕你頭扭到阿

這隻很像是清境農場那澳洲的品種,其他比較多你看到咖啡色身體的是「巴貝多黑肚綿羊」,大部分你都得跟牠們博命拔河才有辦法拍照~ 呼!擦汗!....我極度懷疑牧場沒餵食,以致於這群羊看到食物像瘋了一樣

當然也有格外清高不與他羊搶食的羊,但我想牠的志願應該是要做羊排骨吧~已經瘦到我想衝去再買一把草讓你獨享了

在萬分驚恐中餵完大羊後,我們改買小包草餵小羊...結果今天的公費都是花在"食物"上面,不是花在人身上就是花在""身上==

照片 251.jpg 

來!吃雞排時間到了...旁邊那隻就這麼眼巴巴的看著人家吃雞排,一副也很餓的樣子~

這隻的脖子超細又看起來弱不經風,還一度快跌倒~你是羊界中的瓊瑤女主角嗎?

待餵奶的小牛們 

除了擠牛奶,我們還參加了餵小牛的活動,上面那就是待會我們要餵的小牛...別看牠們裝的一副不理人的樣子!等會你就知道什麼叫"萬牛奔騰"

照片 266.jpg

來!喝ㄋㄟㄋㄟ時間到囉~我以為這麼大隻應該都要吃副食品了,我錯了....牛、人是不一樣的

看我示範最正確的姿勢,手不夠力的"弱女子"(不要臉的東西)必須兩手緊握才能避免牛兒餓到連奶瓶都吸走,至於右手那樣的扣法是因為長期奶瓶使用下來蓋子多少有點鬆落,必須扣緊,且右手背必須向上,是怕牛兒人肉和牛奶傻傻分不清楚~

平均一瓶,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喝完了~速度是非常驚人的!....改天來個小英吃麵和牛兒喝奶計時賽好了!

 

照片 270.jpg

飛牛牧場的草原有團體來玩遊戲帶活動,當然想...翻滾也是可以拉 035_嘲笑.gif

前面那紅屋頂的地方就是我們剛餵小牛的地方呦~

假日來這裡看看綠樹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真能讓平時上班緊繃的情緒放鬆不少...

照片 278.jpg 

這應該算是飛牛的LOGO吧~那棵樹長的跟國泰那棵很像呢...

比預定行程早了一些,搭小黃準備回新竹吃晚餐了

遙望遠方 

又坐上了要為時一小時的區間,大家都累了~小屁屁也坐到開花了...

戴小真不是在看風景,她是在找個位子好睡覺....

好羨慕隔壁有一妹妹是躺平著睡,礙於我們老大不小,躺平可能會有礙觀瞻~雖然車上的人數是幾乎是每個人就能躺一張椅子!

小英的晚餐 

這是小英的晚餐,碗超大個,看起來很豐盛A~我跟真子吃火鍋,跟事面上的沒啥不同,就沒拍了

不過今天白天的天氣忽冷忽熱(切!又不是熱水器),總覺得有快感冒的跡象,晚上來個熱呼呼的火鍋,連心都溫暖了起來呢~^^

還是建議下回要去新竹苗栗玩的朋友要多穿件外套,氣象不可信!這裡風很大,不穿厚點A寡到(台語),不綁頭髮會像肖婆!

但...新竹苗栗霧茫茫之旅!成功!054_好心情.gif

(好難得我在四天後就完成文章了!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