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最終的計畫也不是要來美術館的,

我可是google的自行車道地圖,打著明著要減肥的單車行a~

結果坐到了圓山站,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要坐紅34到大佳河濱公園那裡才有租單車的地方~

且....紅34一小時才一班車

又一次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嗎?><

為什麼捷運站附近沒有單車出租店呢?可惡!

只好改變行程來個文藝氣息的美術館之旅.....真是超不像我的拉

之前有印象的也不過在高雄美術館外圍逛逛,連踩進去都沒有~更加印證我非常不識貨@@

在台北美術館旁邊有一間歐洲風格的建築,之前住慧慧家時都以為那只是棟豪華的民宿之類的

今天才知道是"台北故事館"~~切!外面也沒貼大點招牌誰知道嘛

照片 004.jpg

跟上次我去新竹的薰衣草森林裡的那棟建築是不是很像呢?

今天的天空一樣這麼的配合呢~真好!

照片 007.jpg

看的出來我是那非常渺小那隻嗎?原來我也可以這麼"纖細"啊~哈哈

故事館裡介紹位於台灣全省的老樹和教育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上的樹木,種一棵樹木需要多久的時間它才會長大,但建商卻惘顧樹木所帶給地球的重大意義,只注重眼前短期的利益,也許天災所帶來的嚴重災害部分就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何時才會清醒?懂得去好好珍惜這天然的寶藏...

看完故事館,我有這樣的感觸~

 

美術館就在台北故事館旁邊而以,很幸運的也許是內部整修的關係吧,B1和三樓的展覽都看免錢a~賺到了

繞了一圈才進入B!館內,內部居然提供兩台撞球桌供民眾使用,這算是另類的貼心嗎?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小小的閱書室,有提供部分的書籍,莉降說擺設書的人跟她很合呢,大部分的書她都有買呢~好有文學氣息阿(吐)

今天好像有會議的樣子,所以書局外的庭院被包下來了,我們很幸運的有免費的下午茶可以吃A~又賺到了拉^^

莉降說那應該是她愛吃的「上城麵包」(一開始我聽成上層,心想中層不好吃嗎?~哈哈)

已經連同晚餐的胃都放滿後,總該起來運動一下吧....胖子不是一天造成的拉><

往三樓的手扶梯可以很明顯看到中庭正在整修的一樓,除了停很多輛已經被打洞的汽車外,天花板也懸掛了兩台照片 024.jpg

吊鋼絲的工人們正辛苦的固定...瞧!是不是很像蜘蛛人~

 

好辛苦喔!假日還要來做危險的工作呢~

 

不過,他們倒是成功轉移了我們原本來這裡的目的了....哈哈!心思完全不在作家的創作上

 

 

時間還早,就往位於圓山站"據說"四百多尺的孔廟去走走

 

騙子!我走到都快腳軟了@@

 

在孔廟前有四隻很可愛的猴子呢!分別是~~

 

照片 029.jpg 

非禮勿聽

 

照片 030.jpg

非禮勿看

 

照片 031.jpg

非禮勿言

 

 

照片 032.jpg 

至於旁邊蹲下的這隻是什麼我就猜不出來了A~

不過我有個疑問,孔子跟猴子有什麼關係嗎?

還是孔子以前的寵物是猴子?有誰可以告訴我答案嗎?

往裡面走還有一隻更先進的猴子A

照片 040.jpg

看到沒?鍵盤A~原來....古蹟也是可以跟科技做結合的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阿!....不過,牠少了一顆滑鼠了~哈哈!我來亂的

傍晚時分,有表演節目吸引我們過去看

   

是溜溜球A!我姪兒之前也很厲害喔~

這個表演者剛開始溜時是戴墨鏡->都天黑了戴什麼墨鏡,應該長的不怎麼樣吧==

直到後來把墨鏡拿掉,A~他雙手都拿溜溜球,墨鏡是怎麼拿的阿?

不過這不是重點拉,長的還不賴a~突然覺得他長的好像某個藝人,可是熊熊想不起來

幼尺A顧目啾,我今天的視力應該有變好....哈哈

下次要早點出門了,逛到孔廟都天黑了A~

心裡的祈求,希望也能一塊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