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日子都是南北奔波,

常年一個人居住的爺爺生病了,

趁著爸媽最近沒有工作下去照顧他,

對於爺爺,雖然和我們住一起,但並不夠熟悉,

不過身體狀況一向非常良好的爺爺突然倒下了,

從一開始發燒、胃口不好,到最後的不吃不喝,

讓我第一次覺得爺爺變的脆弱了,

到大醫院健康檢查結果並無特殊疾病,只是身體虛弱罷了~

前些日子回去,爺爺瘦的只剩下骨頭吧!

該怎麼辦?煮任何他想吃的食物也吃不下嚥~

最後情況不對送進加護病房,那晚我衝回去看他,陪陪他,讓他增加求生的意志力,

誰知隔天一早還在睡夢中的我被叫醒,說爺爺情況已經不好了~

爸爸曾經交代過醫生,一定要留一口氣回來家裡,

我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前晚爺爺看起來精神還非常好,連護士也這麼說,姑姑說是迴光反照~

我媽媽說爺爺是因為要等我回來才堅持到現在的,我不知道~必竟爺爺在世時和我並沒有什麼話說

爺爺走時的臉非常好看,也許是並沒有長期藥物治療的關係,

媽媽問我「會不會害怕?」「不會,為什麼要害怕?那是我爺爺a」

只是會很難過而以,因為我只剩下這個爺爺了,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讓我叫爺爺,

出遠門再也不會有一個人在門口招手了,

我還記得兩年前第一次包紅包給爺爺,他笑的合不攏嘴呢~

在蓋上棺木之前我用力的看清楚爺爺的面貌,不能忘記以他孫子為榮的爺爺!

現在才知道原來爺爺一個人住在家裡是這麼的孤單,體會的時間太晚了,對不起!

這一次,我感受到自己的責任更重了,一定要加油!讓媽媽過的安心才行~

爺爺!你在天上要保祐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