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最後之舞,

記得女主角說過一段話:

”愛情不是想得到就得的到”



今天聽了我兒子說了她叔叔與他學生的愛情故事,

一段令人心疼的故事,

雖然我跟這故事中的主角沒有任何關係,

可是我卻很同情這樣的感情,



兩個故事,一個虛構的,一個真實的,

相同的是,

因為現實的情況不允許,

真心相愛的兩人被逼迫不能相守。

我想即使回到現實,

是不是一輩子都在後悔,一輩子心裡面只放的下一個人,

更也許將與你共渡一生的人不是你的最愛。



現在,還能夠相愛一輩子的人有多少?

手牽手的到老的人有多少?

這連我都不能保證,

你能愛一個人多久,

是不是得不到愛的更久,

在我的周遭似乎看不到結婚不會後悔的。



還記得升二技的國文老師,

在文章的最後告訴我們,

一生總會有一個值得你去愛的人,

當時我在想,要等多久?可以等多久?

會不會錯過了自己都不知道,

多久才能兩個齒輪密合在一起?

那老師等到了嗎?現在在他身邊的那個是不是就他等到的那個人呢?

這個答案只有老師自己的心裡知道吧!



是不是為了別人的期待,為了自己的孩子,為了種種令人好笑的理由,

而跟自己不相愛的人在一起,

為了現實,也為了道德,

什麼時候才能為了自己?

想到這裡我就不由得再次心疼起我兒子的叔叔及天下相愛而不能相守的戀人。

同時也期盼天下有情人能一輩子真心相愛!



最後,勉強應我兒子要求,

她說今天心情很不好,

因為難得欣賞的男生卻大她9歲,

只是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