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坐在往台南公車上

不算多也不算少人

我閒來沒事觀察著車上的乘客



有個胖胖的媽媽帶著兩個小孩

一個較小的己經在媽媽的懷裡睡熟了,另一個則在旁邊的坐位上

想像著媽媽應是要去朋友家之類的

另外在前一排的坐位上有一個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少女

應該是要出去玩的吧



前幾排則是有一個爺爺

身上似乎有著病痛,可能是要去看醫生吧



司機就這樣每天載著一群人,來來往往

每個人的目的地不同,

彼此不認識,生活際遇也不同,

漂亮妹妹高高興興的走下車;

看著媽媽下車還要抱著嬰兒,一手拉著小朋友,另一手牽著嬰兒車,很困難的走下車;

至於爺爺,拿著拐杖,步伐蹣跚,



同一台車上,不同的人,不一樣的人生,

時間仍然在走,地球仍然會運轉,

但每一個人卻有著不同的人生,

是甜亦或苦,自己品嚐最清楚,

無人可代替,



再怎麼樣的紛爭,再怎麼樣的親蜜,

都會有平靜的時候,

然後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既然如此....凡事就不用太計較了,



對於你們之間的紛爭,很抱歉我處理不好,

一個人的個性非一朝一夕養成的,

很多事情我看開了,但不代表別人看得開,這我知道,

”該是我的就是我的,強求也沒用”,這句話說很容易,要做卻很難,

只是我懂的不代表大家都懂,有時我也會有我自己的原則和堅持,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愛恨只是在一線之隔吧!

但只要轉個彎,世界還是會微笑 ~ 有何難!

且學習著不要用單一的角度去看一個人,因為人並沒有這麼絕對的



地球上多少人,能相遇己經是不容易的事了,

對友情、愛情,曾經我認為反正再怎麼相處遲早都會分離,那又何必付出,

但其實在一點一滴間,我己經在體會那其中的感受了,

所以,現在的我,

即使知道一定會分離,也一定會失去,最後可能又是自己一人,

但我不想讓自己留下些遺憾,

真正重視我的也許不多,

要求等份的回收是不可能,

只要是1%真心的感謝,我都會感激,這就是我阿!



這讓我想起”席慕蓉”在1981.11.4所寫的



~ 印記 ~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做一件不減的印記



好讓 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是那樣深深地愛著你



*若你現在心情覺得煩悶,建議你去欣賞水瓶貓的”心靈指揮席”,這個網址我在前幾篇有列出,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更能讓自己心靈開闊~相信我

別人可沒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