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威佑、壁菁去吃飯,

聊著聊著就聊到當年(也不過兩、三年前而以)如何是被拖進手語社的,

原來威佑是在那時我主編”戀人未滿”時,

有個情侶的角色適合他,

被我硬拖進來的阿!

我都不記得了,

他卻記得清清楚楚,

從此就結下跟手語社的孽緣.....不!不!不!是緣份

那段時間,我連作夢都還會夢見我在練手語,

後來,我還每逢聽到”戀人未滿”都像惡夢一般....現在禁止任何人再點播戀人未滿跟不顧一切,我會吐...



還記得在89級時,

當時我才剛進高應大,

傻傻笨笨的,

想說去逛逛有啥社團好了,一到了手語社的大門口,就一個人把你拖進去了,

然後就一群人在圍著你,一直猛聊,其實那時你已經踏進了陷阱了,哈哈!



手語社的門跟系辦的門剛好是相對的,所以每次我總會兩邊跑來跑去,

也因此,手語社一些大老也認識了排七組,



而慢慢就去參加課程,

詠書(90級社長)居然以我是會計系的爛理由,問我要不要當總務,

因此,莫明奇妙當上了90級的總務了,



剛進去時,什麼都不懂,

從跳序舞到後來已經可以一個人挑大榤安排一整齣戲,



我想最開心的期間就是,

一群人為了成果展或是街頭表演,

每晚就這樣忙到筋疲力盡,

在練習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去揣摩故事中的角色,

任何不行的狀態就修正,

一改再改,

所以有歡笑、有淚水.....還有人犧牲學分數(那當然不是我),

就只是為了在最終表演時......台下的掌聲罷了,

那就夠了,不是嗎?



跟朋友談起那時,

想說的話總說不盡,

心裡的感觸總是很多,

不管在學校中正堂、扇形廣場、五樓社辦,或是在99豆漿、西子灣,

走過之處嘴角總會不由的微笑,



即使不能常常相聚,雖然再也不能走進社辦,

大家也都各奔前程,

但我知道,

我們心裡總有一個可以維繫我們的方式,



此時,我想起”我叫金三順”裡的女配角曾說過的話,

”回憶或許沒有力量,但回憶永遠不能抹滅掉”

現在就煮杯香濃的咖啡,把成果展和街頭的光碟放入,

進入我曾經的那麼用心過的回憶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