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腦袋放空,連部落格也放空了~

趕著在百年快把工作給完成,再拖下去只怕忘了當初的心情

因為一些事情必須北上一趟,這是離開台北後初次

於星期五就整裝行李坐著自強號,趕在兩分鐘前才拿到票,真是嚇死俺了~(還是服務人員透過管道幫我拿到預約票的,真是感激不盡008_水汪汪.gif )

而且我的票還是前兩晚從網路上買票,因為網路買票不能買無座票,所以我只好用湊站的方式買....

照片13 1395.jpg

走到第一車廂已經很辛苦了,居然最遠的距離要走到第七車廂,最後我從嘉義到豐原這段都用站著,其他才坐下,可不想拖著行李在車廂間穿梭阿><

以前在台北車站都覺得怎麼人群總是這麼多,可是當時心情好雀躍,小妹以為我瘋了,但真是如此...

也許是曾經在此生活那懷念的記憶吧~

星期六在處理好事情後,安小拉找到了我之前一直很想去吃的「三味食堂

當所有餐點都送上來還真令我傻眼了一下

cats.jpg

這....我們三個弱女子的小鳥胃真的放的下這麼驚人的食物嗎?

尤其是它的握壽司,真有生魚片大片到底下的飯糰可以小的這麼不起眼,我應該放張躺在生魚片大海中如一小枚硬幣讓大家見識一下的傻住~.gif 

最後還是吃不完...快撐死我們三人了,這下不走走可能會肥上不少><

本來規劃週日是要去哈爾濱冰雕展,一方害怕相機受潮,一方不想在這麼炎熱的天氣抱著厚重外套

臨時改變主意去花博,並不打算把所有園區都逛完,

等到達圓山站都已經即將11點了,那人群真的多的很誇張

花博人潮.jpg

那排隊買票的隊伍長到超過我的想像,一度讓我想打消進去的念頭,但有八個好心的香港人跑來跟我們湊團體票,才快速的進場

時間有限,趕緊把笨重的行李拿去寄後就開始參觀了

由於我們寄物的地方在美術公園區,所以由此先逛

在美術公園區最著名的就是展示了由26個世界各國城市的庭園景色,四大洲的風情

充份表現出各國的宗教及建築上的特色

各個國家.jpg 

我po出來這些覺得比較特殊的,最喜歡的國家是荷蘭,用鬱金香來表現其國家特色,讓我都能感受身在其地的意境,

想必工作人員們在照顧這些非台灣產地的花草應該相當辛苦

在美街公園區裡還有故事館、美術館、風味館及舞蝶館,舞蝶館的外型猶如蝶蛹,裡面是用來開閉館及表演藝文活動之用

當時距離表演時間尚待一個時辰但座位卻已經滿席,

風味館是涼亭式建築,用台灣竹籃編織紋理,主要是販賣花博紀念相關商品

而故事館和美術館因時間有限就沒進去了

剩下的時間我們轉換去圓山公園區,一入眼就讓引領注目的是一整片的鼠尾草,長的很像是薰衣草常被誤認,

在台灣還沒見過這麼大片的花海,好想倘佯在上面阿

花.jpg

我去的是十一月,所以展覽是鼠尾花,再來最讓我期待的是3月25日登場的瑪格麗特,曾經在清境看過,是種很美雪白的花,是菊花種類的一種

除此之外在圓山公園區裡還有爭艷館,是以中山足球場為主場,在一半的球場用不同的花表現出七道彩虹,很壯觀很美~

在裡面展覽的是16檔不同時期的特展和競賽,表現的都是台灣的花卉品種

爭艷館和流行館.jpg

而在爭艷館旁的是流行館,外牆是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這是全球目前唯一用寶特瓶設計的綠建築,裡面是遠東集團對於未來低碳生活的夢想藍圖

只可惜流行館和爭艷館排隊人潮太多,所以只能在外觀觀賞,

不過本來就沒打算一次逛完全部園區,打算下次再來一趟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走走,如果想避開人潮可以選平日來,是很不錯的地方

除了看見用心也有很多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