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台南看燈會,

我只能說,全台灣的人都跑來了嗎?

一眼望去,滿滿都是人,比螞蟻還要多,

走在橋上,我都怕橋斷了...想像力太豐富了



去過高雄燈會跟台南燈會比起來,

台南燈會人是高雄5倍多,燈區是高雄的10倍大,煙火大概是高雄的15倍美吧!

而且台灣燈會已經連續兩次在台南辦了,我想應該是台南地大的緣故吧?

去年的我沒看過,不過應該是一年比一年好,



今年2006台灣燈會分成了主副燈區、傳統燈區、歡樂燈區、祈福燈區...大約有十幾個燈區吧!如果真要逛完大概會腿軟吧!

除了這個,還有各地方的遊樂園來這裡打廣告,像劍湖山、小人國...等,

食物也超多的,



更嚇人的是,我赫然發現在最靠近主燈的地方,大約有幾排吧!

應該有超過50台以上的專業相機和攝影師,每台腳架都設的好好的,

那陣容之大遠遠超過總統親臨現場了吧,

拍攝現場真是很嚇人,分成上、中、下三層在拍。

一、二百人成一字長蛇陣,數位的、傳統的、古老的、嶄新的、大的、小的、長的、短的....尤如一場機俬大觀!!

也有前輩為求好視野,鋁梯都出門了...Orz



看完了8點的,真的很棒,你以為這樣己經夠了,想想也許11點的閉幕式,可能差不多,可是...錯了,



晚間十一時由許添財市長及許局長帶領現場觀眾一起為主燈『槃瓠再開天』點燈倒數,主燈展演後隨即施放高空煙火,再度照耀府城夜空,為府城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十一點熄燈煙火更加璀燦耀眼,足足放了15分鐘,

有低空、中空還有高空煙火,炫耀奪目,眼神一刻也不想離開,

到最後那一刻,放的煙火,像是天空灑了銀粉一樣,一整片天空都是銀色的,

我,第一次在台灣,看過最長時間、最美的煙火,在台南,在府城,

現場施放煙火時所播的歌曲與煙火搭配真是很動人心弦,

由其是那首Touch Your Heart,代表台灣的精神,有鼓舞士氣的效果。



明年,我還是希望可以在台南辦,

因為我看的出來,這個市長是真的有在做事,可惜我不能選你,

不過我還是要說,你一定可以讓台南成為最美麗的城市!^^



p.s.即使沒看到什麼花燈,但走了一晚,還是腿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