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度造訪清境,

每次來的心境、人物及交通工具都不同,

機車、轎車及客運我都坐過了,

但喜歡這個地方的心情卻沒改變過,

或許是離塵囂較遠,總有種讓人心情放鬆的感覺,

再加上民宿老板們的恬靜自然,

讓我多來幾次都不厭倦,

每次來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獲,014_擦汗.gif  

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吧!

 

這次我們純天然旅行,採用大眾交通工具-客運,

從台中高鐵站坐直達車往清境農場,沿途會停埔里及霧社,總路程約2小時,  

車程的遙遠讓我上車後才頓時驚醒,><我們忘了買乾糧了拉,嗚~~好餓阿006_崩潰.gif  (起程時間11:30)

但路途中的山景讓我忘卻了飢餓的感覺,想打開窗戶大口呼吸著~

旁邊那隻在開始上山時就雙手緊握把手,直喊著快到了吧,哈哈~

到達瑪格麗特餐廳那站,播了通電話給民宿老板沒人接,

天真的想說應該不遠,邊走上去邊打吧~

此行深刻的體會到在平路上走上一公里沒什麼,但爬山光走上7百公尺就足以要人命阿~

IMG_4325.jpg

有沒有看到遠遠有一個阿桑,用外套當頭巾的,跟我的距離已經是圖中那個小點了,有看到嗎?(不好意思!我家小妹比較低調拉)

看到目標,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喜極而泣阿~4a46b55d02000gy9.gif

  跟民宿名字一樣,老板是個很溫暖的人,室內環境乾淨舒適

春天1.jpg    

大部分裝璜都是用檜木,在陽光照射下更加顯眼~

這是我們的房間,由於剛爬山上來,熱的汗直流,才知原來房間內沒冷氣,還借了台電扇

到晚上我確定老板說在高山上是不需要冷氣這種科技電器,那山上的溫度就冷的讓人直發抖了

春天2.jpg

累虛的兩人稍稍休息後,便出發往小瑞士

說也奇怪,上來二次卻一次都沒進去過小瑞士,而青青草原卻每次必造訪

在清境新開了兩間7-11,

風車節.jpg

 最近因為清境風車節的活動,所以在所見四週都會看到紙風車,

在7-11小瑞士門市旁,紙箱王也進駐了,

紙箱王.jpg

一樓是紀念品商店,所有的商品都是用紙作的,

我買了紙編拼圖,不過還找不到適合的框來裝飾它,

二樓是餐廳,佈置的很有意境,但姐妹倆想省下食物來玩樂,便瞄了幾眼便離開

小瑞士花園門票120元,

取歐洲童話故事為主題,打造不出國就有置身歐洲的場景

小瑞士.jpg

除了湖畔、草坪及步道外,還有不怕人的鴿子漫遊在周圍、湖上的鴨子及魚類,有飼料販賣機供民眾餵食

瞧牠們懶散悠遊自在的樣子,更讓我彷彿置身於桃源仙境之錯覺

小瑞士的腹地不大,約略一小時便可走完全程,

往最早期在此開創的7-11及星巴克的商場逛逛,比之前更多了些新的商家,

今晚的晚餐就是小7的食物了,在這裡這算是最平價的食物,還從來沒有過買到需要用購物袋才能裝的完==

從民宿老板指的「柳杉步道」走回民宿,清境農場所有的步道都完全沒有指標的,

雖然還只是五點多,但山上的霧氣已經開始漫延開來,雖然是下坡,還是一樣走到快腿軟><我老了凄凉.gif

  再晚點走,可能我們真的用的上跟老板借的手電筒了,不是條適合晚上散步的地方

小妹累的呼呼大睡,而我則是舒服的洗個熱水澡看電視

最享受悠閒的晚餐莫過於在寒冷的天氣吃著泡麵,再配罐冰火^^

春天夜間.jpg

夜裡的春天城堡多了幾分的濛瀧美,

隔天要起大早看日出,應該是要早點睡,但倆人平日就沒這麼早睡的習慣,小妹玩著我的angry birds,我看醉後

還好有喝冰火,約略在11點多便睡死了,而我旁邊那隻卻是徹夜未眠

已經很久沒有凌晨3點多起床的經驗了,我瘋了吧好睏~.gif  

但在這寧靜的夜空中看見滿天的星斗,也不枉我那麼早起

事先已經預約,坐小巴先到最高的7-11等待其他人,

 7-11.jpg

這就是目前清境最高的「富嘉門市」,海拔2050公尺

由於高氣壓關係,裡面所有的餅乾都是超膨脹的,司機說就這樣拿到合歡山可能就爆炸了,嚇的我趕緊把買來的可樂果先打開

還好專業的司機們都有提供厚外套,不然我們實在不知怎麼開門走出去

我們所賞日出的位置為海拔3158公尺,抵達時間約4:50,已經有一些自己開車來的玩家準備好大炮要拍攝了

在等待太陽公公打招呼的時間,手指涷到已經在發癢

有人還真一副夏天打扮,在此我深深感到佩服,可一刻都不想脫下外套

5:11 慢慢展現它的英姿,露出頭角

上次賞日出的地點在阿里山,

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場景,但....一樣令人感動~058_遠目.gif  

又在我小小腦袋裡留下一幅燦爛的美麗記憶

賞日出.jpg

在高山的清晨展開雙臂迎向陽光,大口呼吸~

舒服且自在~

把一切塵事紛擾都拋諸空氣中變為養份了

在賞完日出後,司機伯伯載我們到合歡山至高點-武嶺

第一次可以拍到武嶺的空景,超興奮的!

為此,我跟小妹彷彿是那群遊客裡最年輕的,為了拍無人干擾背景可是盡力的奔跑呢~ ^^

武嶺.jpg

我很喜歡從武嶺旁看這條稜線,

只可惜相機不夠廣角,能夠延伸一定更美~

最後的停留景點是-鳶峰

特殊的應該就屬躺在地上表演翻滾秀的小黃狗,

還有一台前座放滿各種吃完便利麵的車,裡面像是有專業攝影者在呼呼大睡呢

由於怕防礙他人隱私,並無拍照~

回到民宿約略是早晨七點多吧,

有個瘋子整夜沒睡,一摸到床就睡的不醒人事了

在用過早餐後,跟民宿check out後就往最終目的地-青青草原 出發

它不知何時稍稍的漲價了,曾幾何時來才100元,現在寒、暑假一律200元

清境.jpg

裡面多建了綿羊景觀城堡(如上圖中間所示)

改變的還有現在羊都是採取用柵欄圈養方式

以往是開放式讓民眾近距離接觸

據詢問現場工作人員了解

每當寒暑假時,民眾飲食會亂丟垃圾,導致綿羊誤食而死亡,假期結束,死亡的羊不在少數

因此之後變不再採自由開放了

這是來此覺得有點可惜之處

   

這次旅遊並沒有把行程安排的很緊湊,

偶爾這樣怡然自得的自由行更能放鬆心情

春天花園城堡:http://www.spring-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itin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